4.9万人参赛!2024郑开马拉松赛3月31日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02 15:59


春光和煦,人潮涌动。3月31日,2024郑开马拉松赛在郑州、开封两城举办。4.9万人迎着春日暖阳迈开矫健步伐“约会”春天,在奔跑中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感受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尼古斯·阿比巴以2小时14分0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女子全程组冠军,则被来自巴林的选手杰百特·露丝以2小时26分48秒的成绩获得。


2024郑开马拉松赛,由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十六届,主题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2024郑开马拉松赛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以及5公里欢乐跑(含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等项目,参赛规模49000人。男、女全程、半程项目在郑开大道举行,5公里欢乐跑(含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则分别在郑州奥体中心和开封市举行。2024郑开马拉松赛针对众多参赛选手设置了不同类别的名次奖,主要分为全程马拉松名次奖、半程马拉松名次奖以及河南籍名次奖。除了名次激励外,规定时间内完赛的全、半程选手还获得了本届郑开赛事的奖牌,奖牌正反面有商代青铜器上的夔纹、回纹、鼎纹路、连珠纹、双体龙纹,寓意着郑州、开封两座城市鲜活的文化气息和独特的城市魅力。


体育使城市充满活力,城市因体育勃发生机。跑步运动已成为大众参与全民健身最直接的途径之一。运动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郑开参赛选手们在奔跑中为自己新一年的拼搏和生活加油打气,共享这场全民奔跑的体育盛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