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郑州新年第一跑,来了!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2 09:49


长跑迎新展未来,健康向上新时代。1月1日,2024年郑州市第三十七届元旦长跑,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欢乐起跑,1.1万名市民群众迎着新年阳光,迈着矫健的步伐,跑向新的目标,以奔跑的名义开启活力满满的2024年。

本届郑州市元旦长跑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政府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和中原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活动设3公里全民健身组和10公里竞赛组两个组别,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我市群众体育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展现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励全市人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凝聚起国家中心城市提质进位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的强大合力。

1月1日一早,由我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知名企业、社会团体和长跑爱好者等1.1万名选手组成的长跑队伍欢聚于郑州奥体中心北门的丹水大道上。虽然冬日清晨寒意正浓,但是活动现场一派喜庆祥和、激情四射的气氛。

本届郑州市元旦长跑活动采取10公里竞赛组和3公里全民健身组分枪起跑的方式进行。8时30分许,随着响亮的发令声响起,10公里竞赛组的选手们率先出发,郑州市的3000名长跑爱好者一个个热情饱满,冲出起跑线。5分钟后,3公里全民健身组选手起跑,来自我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市属企业、社团组织的8000人组成的长跑队伍一道,迈着矫健的步伐,踏上新征程,奔向新目标。浩浩荡荡的长跑队伍,像一条移动的巨龙,跑过奥体中心、中央文化公园、郑州市博物馆等地标建筑,让冬日的绿城暖意融融、活力满满。

为营造喜庆热烈的赛场氛围,活动组委会在现场安排了舞龙、舞狮、盘鼓等群众展演项目,同时在比赛的起终点设置了新年祝福签名墙,众多长跑爱好者在签名墙上写下了美好的新年寄语和新春祝福。赛道沿线也设置了新年加油、祝福等口号标语,用暖心的话语陪伴跑者开启2024年的新征程。

元旦长跑活动,是我市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传统群众体育项目,也是“体育郑州”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今年已经是第37届,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爱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对激发群众健身热情,引领科学运动,宣传郑州城市形象,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随着本次元旦长跑活动的圆满举行,2024年郑州市全民健身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