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中国队今晚主场迎战韩国队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1 10:17

世预赛首轮比赛中,国足在不被看好的局面下2∶1逆转泰国,取得晋级之路上一场关键胜利。北京时间11月21日20:00,世预赛亚洲区36强战将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国足将坐镇深圳大运体育中心迎战太极虎韩国男足。韩国队目前暂时小组第一位,国足以净胜球的劣势暂时排名第二位,本场比赛也将是小组头名之争。国足首轮逆转泰国,也赢得了对手韩国队的足够重视,包括孙兴民、黄义助、黄喜灿等韩国国脚都表示,从心理层面要对中国队保持足够的重视。

本场比赛国足在前中后三线整体实力都毫无疑问要弱于韩国队,锋线上需要仰仗上一场为国足取得进球的武磊以及表现出色的韦世豪。此番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队,国足如果能够在主场拿到分数就已经算完成任务,这也会让球队掌握出线的主动权。首战逆转战胜泰国的赛后发布会上,扬科维奇表示:“我们应该始终渴望胜利良好的状态,从而更进一步,达到预期目标,我们不会掩饰自己的野心。”虽然没有明言接下来对韩国队的比赛,同样要争胜,但至少,在他的意识里,不能提前“投降”。正如绝大多数球迷强调的“国足必须拿出精气神”,扬科维奇强调,要利用积极的情绪打好同韩国队的比赛。

19日,国足的训练原计划对媒体公开15分钟,但出于战术保密的考虑,最终临时取消,据了解,扬科维奇针对韩国队提到最多的就是希望队员保持情绪的稳定,面对主场4万余名球迷的加油助威,能够控制好情绪,不要出现情绪上的波动。据了解,由于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毋庸置疑,中韩大战的比赛门票已经售罄。届时,将会有4万余名球迷在大运中心现场为国足助威。国足主场球票的爆火,实际上在大部分人的预料之外。毕竟,这场和韩国队的比赛从结果上来预测,输球是大概率事件。但是这似乎仍然挡不住球迷观赛的热情。目前,这场比赛的门票已经毫无疑问成了市面上的抢手货。

从双方的战绩对比上,韩国绝对是国足的苦主,在各项比赛中国足很少能够跟对方抗衡。韩国队本次世预赛的23人大名单,可是集齐了全部旅欧主力球员,共13人效力于海外联赛,孙兴慜、李刚仁、金玟哉等绝对巨星领衔,阵容星光璀璨。5∶0击败新加坡的比赛中,进球队员都是留洋球员,其中孙兴民破门、李刚仁传射,可以看出在这支韩国队中,留洋球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韩国队世界排名第24位,球员身价最高的是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中后卫金玟载,市场价6000万欧元,孙兴慜虽然已经年过三旬,市场价仍然高达5000万欧元以上,另外李刚仁、黄喜灿等人的身价也超过2000万欧元。全队总身价超过1.88亿欧元。

首场比赛,韩国队在主场以5∶0的比分击败了新加坡队,世预赛首个3分稳稳收入囊中,不过比赛过程却并不像比分所反映的这么“轻松”。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韩国队才由中锋曹圭成敲开了新加坡队的大门,心态放松后,这才有了接下来“顺理成章”的5球大胜,因此主场对阵韩国队,国足尽管实力相差甚远,但也并非不堪一击,凭借首胜的自信心和强大的主场优势,国足还是完全有一拼。毕竟国足在客场击败了泰国队,球队的士气不错,但是必须正视两支球队的真正差距。在克林斯曼的带领下,韩国队状态爆棚,过去4场比赛全胜。在执教韩国队的初期,克林斯曼的球队一度5场不胜,但是如今,他带领球队找到了最佳状态,这让国足很难在主场全身而退。

与韩国队的比赛,由于两队实力差距明显,低调的中国队全员将“轻装上阵”,全力去拼对手,力争一个最好的结果。换句话说,即便是主场输给韩国,也是在情理之中,并不会打乱国足36强赛的突围计划。首战泰国,扬科维奇在定位球战术和快速反击方面的要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也是国足最终能够以2∶1逆转取胜的关键原因。对阵韩国,虽然外界认为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国足拿分前景不容乐观,不过教练组依然期待可以通过有效的技战术,尽可能争取拿分的机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