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金” 得主冀高星:接下来为奥运资格而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6 10:13


在24日上午结束的亚运会男子赛艇8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河南00后小将冀高星与队友齐心协力,以 5分40秒17 的成绩夺得冠军,由此也使河南选手在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一天便有金牌入账。

首次参加亚运会就能站到最高领奖台,冀高星在满意于自己的发挥同时,也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奥运会。

在20日的预赛中,冀高星和队友们就显示出了强大实力,以领先第二名印度队近4秒的成绩获得第一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后,处于第三道中国队虽然一出发就处于领先位置,但比赛进程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不仅在身边第四道的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印度队紧追不舍,五道的印尼队更是早早发难,在前500米甚至有一度超越之势。

不过随着比赛的延续,中国队的体能和配合默契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最终以领先近一条艇的优势如愿摘取了金牌。


“三道、四道是冠军道嘛,我们也能相互看见,但更远的赛道则很难关注到,发现印尼的势头很猛的时候,确实有些出乎意料。不过大家并没有乱了阵脚,而是按照计划,在保持领先位置的同时,在1500米之后开始发力加速,逐步确立优势。”赛后,冀高星说。

男子八单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传统优势项目,夺金希望也很大,在赛程确定之后,冀高星也清楚自己有可能成为在本届亚运会上夺金的第一位河南选手,但他并没有为此背上很大的压力:“赛前知道这样的情况,毕竟我们是优势项目,压力有那么一点,但只要平时做好训练,比赛时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就行。能为河南队拿下首金,非常开心,也祝愿其他选手在后面的比赛有上佳表现。”

开幕式首个比赛日就圆满完成了任务,这让冀高星能够拥有了给半个多月的轻松假期:“我们平时就在千岛湖训练,对杭州非常熟了,所以比赛完就不在这里转了,抓紧时间回家和家人一起,好好休息休息。”

22岁的冀高星接下来的目标是巴黎奥运会:“我们在世锦赛上没拿到奥运资格,所以假期之后,最重要的就是备战奥运会资格赛,争取拿到入场券。我个人也要在体能、划桨技术这些方面进一步提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