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接力 中国队破纪录晋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2-12 11:47

  上周末,平昌冬奥迎来前两个比赛日,中国军团无缘奖牌,各个赛场渐入佳境。中国军团在第一个比赛日中无缘奖牌,但是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中国队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闯入决赛。

  首金 瑞典选手击败挪威老将

  本届平昌冬奥会的首金产生在阿尔卑西亚越野滑雪中心的赛场上,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传统式+7.5公里自由式双追逐赛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随着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的夺冠,本届冬奥首金产生。此外,上一届索契冬奥会冠军挪威名将马丽特·比约根以40分52秒7获得亚军。

  越野滑雪是借助滑雪用具,运用登山、滑降、转弯、滑行等基本技术,滑行于山丘雪原的运动项目。女子7.5公里传统式+7.5公里自由式双追逐赛分为两种滑行姿势,一种是传统式,一种是自由式,这对选手的综合水平要求更高。37岁的比约根尽管没能实现奥运会的三连冠,但是这枚银牌是她冬奥会历史上的第11块奖牌(6金4银1铜)。这已经是比约根参加的第五届冬奥会,也是她的最后一届冬奥,用一个亚军收官,她表示“很骄傲以37岁的年龄站上领奖台”。

  此外,两名中国选手李馨和池春雪在该项目中最终分列第51名和第55名。

  首秀 0∶8告负朝韩联队却赢得全场欢呼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10日在位于韩国江源道江陵市的关东冰球馆开赛。备受瞩目的朝韩女子冰球联队当晚亮相,尽管以0∶8的巨大分差负于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瑞士队,但这支承载着和平向往的球队仍赢得全场欢呼。

  作为史上首支朝韩联合参加奥运会的队伍,这支女子冰球队的B组首战吸引了几乎全世界的目光,6000张门票一早售罄,现场上座率也在八成以上。冬奥首战,只有29岁的韩国女冰主帅莎拉·穆雷从12名朝鲜选手中挑选了3名前锋上场。

  此外,现场由139人组成的朝鲜拉拉队也成为当日关东冰球馆的一大看点,在她们整齐划一助威声的带动下,现场的韩国观众也不禁跟着她们的节奏呐喊。比赛结束后,赛场响起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主题歌《手拉手》,而赛间始终高呼“我们赢”的朝鲜拉拉队也改喊“我们一家人”。

  新纪录 4分05秒315 短道速滑接力中国队晋级

  尽管中国军团在平昌冬奥会首个比赛日中并无奖牌入账,但是在一些项目中还是有所收获,比如女子3000米接力。在10日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由范可新、韩雨桐、周洋、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5秒315的成绩在第二小组中打破了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纪录,晋级该项目A组决赛。

  每每在短道速滑中相遇,中国和韩国的对决就不可避免,此次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被分在了第二组,避开了东道主韩国队。韩国队在第一组出发,尽管出现了交接棒的失误,但是韩国队依然率先冲过终点,以4分06秒387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随后,在第二组出发的中国队发挥出色、配合默契,以4分05秒315再次打破了由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纪录,以小组第一晋级A组决赛。最终,晋级到女子3000米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是中国队、意大利队、韩国队和加拿大队。

  预赛结束后,中国队员信心十足,表示到了决赛赛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击垮对手。老将周洋赛后坦言,没想到会在预赛中打破奥运会纪录,“我们还没有发挥到100%的水平”。根据赛程安排,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将在2月20日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