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颂》暨郑州市功夫擂台全国邀请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30 15:43


  2018年01月26日晚19时,《华夏颂》暨郑州市功夫擂台全国邀请赛在郑州市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经过长达数小时的比赛,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赛事由郑州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武术协会、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郑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微,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毛玉成、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君、郑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郑锋,郑州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菲,河南广播电视台《华夏颂》栏目总监制姚卫东,河南广播电视台《华夏颂》赛事总监庞洪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赛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家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在郑州市体育局大力支持下,由郑州市武术协会、河南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本次赛事,就是希望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丰富业余生活,以多元化的赛制模式,向社会传递一种武术文化和体育精神,继而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开展及实施。《华夏颂》作为一档融传统文化、当地特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的大型文体类电视节目;本次赛事以展示自由搏击与传统书画为主。其中四组书画赛事与八组搏击赛事交织进行,赛事中间更是不断展现着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类的艺术和传统武术表演,场面华美壮观,令人赞叹不已。赛制设置巧妙,将文和武两种元素结合到赛事当中,夺人眼球!

  河南广播电视台《华夏颂》栏目总监制姚卫东先生在现场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档节目,为全国人民奉出一场以弘扬华夏文明为目的/的文化盛宴,将华夏文化的内涵与精髓深刻、准确、广泛地传递给全国人民,为共筑中国梦而努力。”

  郑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微同志对《华夏颂》暨郑州市功夫擂台全国邀请赛2018开年首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华夏颂》赛事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文化宣传教育事业的开展,更拓展了传统文化传承方式的多样性、展现了我们本民族文化的魅力。”

  本次《华夏颂》暨郑州市功夫擂台全国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市体育局对开展全民健身计划实施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华夏颂》栏目为弘扬中华文化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全新的思维方式打造了全新的赛事模式,标志着河南广播电视台《华夏颂》栏目唱响了传统文化大交融的时代号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