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中原 · 强中华”—郑州市首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半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11 16:32


  9月7日,舞中原·强中华——“体彩杯”郑州市首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半决赛第四场、第五场在郑州市体育馆圆满落幕。至此,五场半决赛全部结束。

昨日的两场半决赛,27支参赛队伍和闻讯赶来观看的观众使郑州市体育馆热闹非凡。上街区吉祥社区舞蹈队的广场舞《中国范》、二七区海玫舞团的《国粹新韵》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当中原区爱飞扬残疾人舞蹈队二十名队员坐着轮椅一上场,场内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支残疾人队伍(初赛17场时曾报道过)以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对广场舞的执着追求和热爱深深地感染和影响着所有的人。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同其他队伍一起在这炎热的夏季经历了初赛、复赛、半决赛所有赛事,最终,在观众的掌声中、在兄弟队伍的鼓励下、在评委老师的帮助下,在所有人员的支持下,他们以特殊身份晋级决赛。这就是本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的魅力,这就是广场舞大赛的初衷,使每一位热爱广场舞健身的老年人都能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经过激烈角逐,昨日半决赛晋级决赛的14支队伍是:欢乐颂舞蹈队、金玫瑰舞蹈队、歌舞会友艺术团、高新区舞蹈团、郑大药学院快乐舞蹈队、红宇快乐舞蹈团、吉祥社区舞蹈队、海玫舞团、清百合艺术团、夕阳红协会舞蹈队、省检社区艺术团、群舞飞扬舞蹈团、如意街社区舞蹈队、爱飞扬残疾人舞蹈队。

  从2017年4月初开始报名,6月11日开启广场舞大赛第一场,在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县市区老体协的鼎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经过全市15个县市区13个赛点的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期间历经启动仪式一场、初赛十七场、复赛八场、半决赛五场、共计三十一场赛事),历时四个月,初赛、复赛、半决赛已完美落幕。初赛共有380支队伍,10000余人报名。经过初赛选拔,130支队伍晋级复赛;复赛选拔,70支队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选拔31支(其中一支为残疾人队伍,特别晋级)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将在九月底落下帷幕。

  本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是我市该项目近年来的一次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赛事,是在炎炎夏日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几个月来,广大老年朋友热情不减,信心满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竞赛,通过各单位的大力配合和参演人员的努力,初赛、复赛、半决赛取得了预期成效,达到了赛事举办的目标。

  本届大赛,是近年来郑州市老年人参与热情最高、参赛人数最多、辐射面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参赛节目水准最高、社会影响面最大的一次重大老年体育健身活动赛事,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支持,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极大赞誉。同时也为提升我市老年人广场健身舞的质量和规模,进一步活跃城乡居民文化体育生活,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将我市老年广场舞做成精品赛事,打造全国广场舞知名度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产业,做出了积极努力。 

   大赛将于9月11日在郑州市微信平台开启最佳人气奖投票通道,对进入半决赛但未进入到决赛的队伍进行投票,为期十天,评选出五支最具人气的队伍在决赛时一并颁发奖品、奖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