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秒92宁泽涛强势夺冠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05 16:18


  47秒92!昨晚宁泽涛触壁之后,大屏幕上随即显示他的最终成绩,这比前一天的半决赛又快了0.19秒,排位是当仁不让的第一。抬头看了看大屏幕,又和旁边泳道的队友侯钰杰简单聊了两句,宁泽涛起身出水,向看台上的粉丝挥手致意。自始至终,脸上始终是淡然的表情。对于冠军,应该是在意料之中,但对于成绩,似乎多少有些不太满意。但看台上的粉丝不管这些,他们就是来看偶像的,偶像也如愿拿了冠军,场内庆祝的声浪几乎把游泳馆的房顶都掀开了。于粉丝们而言,这是他们期盼已久的场面,而对于宁泽涛而言,这其实是一个艰难的开始。不过能够重回泳池,而且又能迅速恢复状态,宁泽涛说他现在“很快乐”。


低调夺冠

  如果宁泽涛是本届全运会上热度最高的运动员,除了孙杨的粉丝可能不会有太多人有异议。从游泳比赛开始,宁泽涛就不断被各路媒体提及,直到正式出场,热度更是不断提升。不能不佩服粉丝们的专业程度,即便是在赛前热身的时候,他们也能从满池子只是穿着泳衣的运动员中,准确地找到他们的偶像,然后报以热烈的欢呼,甚至有痴心女粉丝就那么手持手机,在看台上跟着宁泽涛的游进速度来回折返,全程摄录。热身过程中,宁泽涛会偶尔停下来游到池边,跟教练布朗作一下简单的交流,即便这个时候,身边也是围满了摄影、摄像记者,如此盛况之下,宁泽涛始终不为所动。这样的平静,或者说是冷静,一直持续到金牌到手,依然没有什么改变。

相比前两次亮相,除了出水后向观众简单致意之外,宁泽涛再没有“多余动作”,从泳池走回休息室的必经之路旁边,是在那里等候了好几个小时的上百名记者。他几乎是一路鞠着躬走完这段路的,口中当然是“谢谢,对不起”,连续的婉拒。一直到颁奖仪式开始前,和自己的外籍教练布朗一起站到领奖台前,两人才击掌相庆,那脸上的笑容,是近几天“幅度最大”的。

他说现在“我很快乐”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在“人多得要溢出去”的现场,“不得不说”的宁泽涛终于愿意开口发出一些感慨。

  “4年前,我第一次在全运会上夺得金牌,4年后,能够卫冕成功,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对于天津我是很有感情的,4年前,我正是在这里第一次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参加了东亚运动会,这次再来感觉很亲切。4年前,我还是一名解放军运动员,这一次我则是完全代表家乡河南,感谢省体育局的领导,他们为我重回泳池做了很多工作,也感谢家乡人民,他们一直支持着我。”

  47秒92的夺冠成绩,这是他继去年4月份的佛山冠军赛之后,再度游进48秒,这个成绩放到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可以排在第五位,而去年,他甚至都没能进入前八。

长时间远离人们视线之后,宁泽涛说他现在最想说的四个字就是:“我很快乐!”在被问到未来如何打算时,宁泽涛说还来不及想那么多:“先想的就是明天的50米比赛。”随后便脚步匆匆重新回到泳池做放松恢复。对他而言,任务其实很紧张,今天上午,他就又将开始一段卫冕的征程:参加50米自由泳预赛。

  除了宁泽涛,河南其他的游泳选手昨天也有不错表现,侯钰杰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名列第三,得以和宁泽涛一起登上领奖台,李爽则在女子200米蝶泳中获得铜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