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秒11,名列第一闯入决赛 宁泽涛闪亮登场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04 16:30


    全运会的游泳比赛昨天进入第四天,已经翘首以盼了很久的粉丝们终于迎来了他们的“男神”登场亮相:河南选手宁泽涛终于正式现身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从上午预赛中的49秒44位居第二,到晚上半决赛中的48秒11名列第一闯入决赛,宁泽涛的表现不仅没有让支持他的人们失望,而且稳定的发挥、出色状态也让人对他在决赛中的表现更加期待。


“包粉”引爆游泳馆

    自从在6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上拿到参赛资格之后,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就注定会成为本届全运会上最大的焦点。而随着在澳洲外训时不断传出成绩提升的好消息,他在全运会表现如何就更引起了外界浓厚的兴趣。

    10多年前,宁泽涛在省体育场业余体校开始了自己的游泳生涯,而年初更是一度在省体育场游泳馆训练,对于经常在这里游泳健身的泳客而言,宁泽涛就是一个传奇。早在全运会前,游泳馆专门设立了一个留言簿,以此为渠道,让粉丝们表达对他的祝福和期待,留言簿也受到了大家的热捧。

而身为一个“现象级”人物,宁泽涛的粉丝群早已不仅仅局限于家乡河南。昨天上午进行的虽然只是预赛,但是一大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包粉”们就将游泳馆内的气氛营造得格外热烈。除了举起照片、拉起横幅这些“常规动作”之外,粉丝们甚至还为媒体记者精心准备了“礼包”,内含手账本、贴画等物品,还有一封手写体的信,以“一芹之微,聊表寸心”,希望媒体能够对宁泽涛有更多关注和支持。如此细心和周到,让见多识广的老记们也颇为吃惊,心中也不得不感叹宁泽涛的影响力。

佳绩让人更期待

    从早上的预赛到晚上的半决赛,宁泽涛都是在粉丝们疯狂的呐喊声中跃入池中的,两次比赛都非常轻松地拿到了小组第一。上午的预赛,他的成绩是49秒44,紧随游出了49秒37的辽宁选手林永庆在全部72名选手中排在第二位。顺利挺进半决赛之后,宁泽涛晚上开始发力,成绩又有了大幅度提升。48秒11,不出意外地位列第一,这个成绩比排在第二位的广东选手余贺新快了1秒多,优势非常明显。后者也是宁泽涛在国内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最有力的竞争者,4年前的全运会,余贺新就是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亚军。

    从宁泽涛半决赛的表现看,正常情况下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取金牌应该没有悬念。而对于经历了去年的奥运会风波,无缘今年世锦赛的他而言,除了金牌,最让人关心的还有他究竟能游多快。48秒11,宁泽涛是昨晚唯一一个游进49秒的选手,这个成绩比起4年前他的首次全运会夺冠,快了0.16秒,如果放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也足以进入前六名。相比他自己保持的47秒65的亚洲纪录以及2015年在喀山世锦赛上夺冠的47秒87的成绩,可以说是相差无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