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次承办全运会决赛项目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6-12 11:38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今年8月在天津开幕,由于对场地有特殊要求,射击的飞碟项目和皮划艇的激流回旋项目将落户在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举办。这是今年全运会决赛阶段天津主赛区之外的唯一分赛区,也是河南省首次承办全运会决赛项目。
  飞碟的决赛将于7月22日至26日在宜阳县城东北的凤凰岭射击运动基地举行,届时共有160名运动员参加5个小项的角逐。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将于8月15日至18日在位于洛河宜阳城区东段的皮划艇基地举行,届时共有81名运动员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也就是说,在宜阳共将产生10枚全运会金牌。
  宜阳县的这两个场地都曾承接过全国性比赛,尤其是位于洛河上的皮划艇基地,是我国北方唯一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激流回旋赛道,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之所以将两个项目的决赛放在宜阳的原因。为了办好赛事,宜阳县高度重视,之前已经按照赛事要求投入资金完善场地设施,两个赛场的硬件条件均已符合要求,目前已经有多支队伍分别入驻两个基地进行赛前集训。赛事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已经完成,届时将有580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服务。
  目前赛事的各项准备活动也全部就绪。为了充分利用此次全运会赛事给宜阳带来的机遇,组委会在比赛期间还将组织开幕式、青岛啤酒美食广场狂欢节、宜阳旅游推介会、农副产品展销会等7场大型活动,提升河南和洛阳的旅游形象,促进宜阳的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