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上路小学,专注校园足球四十年
来源:郑州市体育局     时间:2015-05-07 00:00

   “郑州小伙儿、现役国脚郜林效力的第一家俱乐部是哪家?”

作为河南球迷,很多人面对这个问题的第一反应就是“废话,当然是上海申花儿啦,话说2002年……”打住打住,错!请注意问题里没有“职业”二字,所以,这个有些“脑筋急转弯”的问题,有一个严肃无比的正确答案——郑州郑上路小学四季胖哥足球俱乐部。5月5日,这家俱乐部迎来了20岁生日,庆典就在郑上路小学的足球场边进行。

    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始建于1921年,最早叫郑县第一完小,是一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校,而该校的校园足球活动,同样历史悠久。校长郑晓艳介绍,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郑上路小学就组建了自己的第一支足球队,建队的初衷,是至今未变的“以球育人,以球育智,以球育情”。1995年,该校与郑上路小学校友、四季胖哥集团董事长邱新航合作成立校园足球俱乐部,更是领了风气之先。数十年风风雨雨、不懈坚持,郑上路小学的校园足球活动如今硕果累累,培养出了国家男足现役国脚郜林,国家女足队员古雅沙、雷佳慧,国奥队员王上源等19名国字号球员,学校球队也屡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佳绩。

庆典现场一片欢腾,郜林等人“现身”现场大屏幕,表达对母校及启蒙教练的谢意,孩子们齐诵的《少年中国说》响彻操场,也许,那个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的足球少年,就在他们中间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