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将在郑州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2 09:58



4月1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杯”2021全国羽毛球冠军赛组委会在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建设银行杯”2021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将于4月9日至5月2日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赛事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营方式组织开展,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河南省羽毛球协会承办,相关单位协办。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超、郑州市体育局局长李红轩、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行长王向阳、河南省羽毛球协会主席常红星,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杯”2021全国羽毛球冠军赛组委会各部门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媒体提问。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发布了本次赛事的各项信息。本次发布会由郑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主持。

据了解,本次“中国建设银行杯”2021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是继去年成功举办国际乒联总决赛后,郑州承办的又一项全国最高级别赛事,是向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展示中国抗疫成果、推进全民健身战略、建设健康中国、提升郑州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比赛设团体比赛和单项赛,各队在本次比赛的成绩直接决定其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资格。赛事参赛人员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前国家队队员,现役的国家队选手、世青赛冠军、亚青赛冠军、国家二队主力队员,以及全国28支参赛队的15岁以上最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参赛运动员600人左右,工作人员包括中国羽协官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能测试技术人员、组委会工作人员、医疗防疫人员、裁判(司线)员,志愿者、场馆服务人员和媒体记者,共约500人左右。整体规模超过1100人。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羽毛球协会的比赛安排,整个赛事共24天。4月9日-14日对所有参赛运动员进行赛前体能测试,4月15日举行羽毛球项目比赛公开抽签,4月16日休整一天,4月17日-5月2日进行“中国建设银行杯”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运羽毛球项目资格赛的比赛。比赛设团体比赛和单项赛。团体赛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两项,比赛天数为8天。单项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项目,比赛天数为8天。



    今年是疫后赛事重启的第二年,虽然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防疫工作仍然是成功办赛的首要条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要求,郑州市建立了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和运营单位等组成的赛事疫情防控部,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疫情防控会商、监测、预警、风险评估研判、报告、应急准备与处置联动机制。在赛前赛中会对场馆进行集中消杀;取消了市民观赛的环节;所有人员行程全部统一安排,乘坐指定车辆,两点一线,不得私自外出;所有进入赛场的人员全部要佩戴中国羽协印发的贴有公安部门和中国羽协防疫贴的证件方可进入比赛场地。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在央视5套进行直播,并由各网络直播平台、社交媒体视频直播平台、全国知名门户网站、报纸媒体、电视媒体、网络新媒体组成全媒体矩阵,对赛事进行跟踪报道。

    新闻发布会最后,赛事赞助商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与运营方河南碧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