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届龙舟锦标赛挥桨开赛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5 15:43

6月24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届龙舟锦标赛在贾鲁河(龙门桥段)鸣枪开赛。本届比赛由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体育总会、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承办;郑州市龙舟协会、郑东新区龙子湖办事处、郑州市河道工程管理处协办。比赛设22人标准龙舟200米直道赛。共34支代表队800多名运动员参赛。

赛龙舟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多年来龙舟运动在郑东新区持续开展,培育了大批爱好者和参与者,项目影响力日益增强,龙舟赛事品牌深入人心。2019年,自郑州市第一届龙舟锦标赛创办以来,历经三年新冠疫情不曾间断,显现出龙舟运动在全民健身环节中的重要位置。端午节赛龙舟不仅是对传统体育文化的弘扬传承,也是对郑州倡导全民健身、展示城市风貌的重要举措。

本次比赛分混合组、大学组、亲子组三个组别,其中大学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6月18日云南昆明举办的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500米比赛中勇夺金牌,实现了河南省大学生龙舟项目的突破。本次比赛将选拔出郑州市龙舟代表队,出征7月5-9日在洛阳宜阳举行的河南省第14届运动会社会组龙舟比赛。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争夺,南开川大亲子联队、中韬集团亲子队、飞龙队获得亲子组前三名。大学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1队勇夺桂冠,郑州大学龙舟2队收获银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队获得铜牌。重量级组别混合组旭飞光电龙舟队获得冠军,亚军归属金水区丰产路治安巡防龙舟队,弈塔霖兄弟联队获得季军。

贾鲁河龙门桥段水域是郑州市水利部门重点打造的体育惠民工程,该河段非常适于举办龙舟等水上赛事。后期,将有更多更丰富的水上全民健身赛事在该水域举办,为郑州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水上健身体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