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到我市开展冰雪场所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9 16:4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安全,2023年2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冰雪安全检查督导组主任张彦群一行人到我市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进行安全检查。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郑州市体育局、巩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同志陪同。

检查组按照《GB19079.6-2013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滑雪场所》和《DB11/T 875-2017体育场所安全运营管理规范滑雪场所》规定要求,对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设施设备、冰雪厚度、从业管理资格及安全管理制度等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对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总体安全工作给予极高的评价,同时就雪道设置、防护装备、警示标志等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郑州市体育局将按照检查组专家指导意见,对在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冰雪场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问题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继续强化冰雪运动安全知识宣传及企业“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引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同时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联合属地和相关部门开展多轮次督导检查及应急预案演练,严防雪场运动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