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老体协举办全民健身月系列交流活动—2018年郑州市老年人健步走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29 16: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我市老年人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健身意识,增进身心健康,培养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促进全民健康为己任!5月27日上午八时三十分,由郑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郑州市老体协健步走专项委员会承办、郑州市体育场承协办的《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赛事---之“我要上省运  强市我添彩”2018年郑州市老年人健步走交流活动》在市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26支代表队和兄弟城市安阳健步走队共27支代表队的近千名健步走爱好者参加了交流。交流活动为期1天,参加活动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30岁。

  健步走是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一项步行运动,它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它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在良好的自然环境中结伴健步走,不仅锻炼身体,还能欣赏自然美景,促进人际交流,陶冶身心,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各代表队身着整齐的服装,高举队旗,昂首阔步,气宇轩昂,合着音乐的节拍,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健康。队员的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一边走一边享受健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彰显了老年人不畏酷暑、永不止步的精神风采。

  本次健步走交流活动最大的亮点在活动规程和评分标准中融入了队形变化,让健步走更具有了观赏性。同时,郑州市老体协健步走专项委员会持杖健步走队由30人组成,前面十人军鼓,后面20人健步走方队,高举健步走专项委员会会旗,在行进中打着军鼓,不断变换队形,气氛高昂,令人耳目一新。

  来自兄弟城市安阳市健步走队给本次交流活动带来了一股清流。52名队员全部自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在行走中以认真、谦逊、高昂的步姿赢得在场各代表队由衷的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安阳健步走队、航空港老八路健步走队、郑州蓝天火车头健步走队、郑州市商城公园方姐健步走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商城遗址健步走队、郑州市老体协持杖健步走队、九州健身健体俱乐部健步走队等16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郑州蓝天文化宫健步走队、荥阳市植物园健步走二队、经开区健步走协会队等11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郑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郑锋、郑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乔梁出席交流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郑州市老体协、老体协健步走专项委员会希望通过此项活动,鼓舞引导更多的老年人积极参加科学、健康的健身活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协作力和影响力。同时,也为下半年举办郑州市第十一届老年人运动会起到极为重要的推进作用。

  近日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赛事之2018年郑州市老年人健身秧歌交流活动将于5月29日在郑州铁路老年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赛事之2018年郑州市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将于5月30日在郑州中原区中心广场举行,敬请关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