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就算大雨淋漓整个运动场,热情也不会迟到
来源:高新区  时间:2018-05-22 10:11


  扬斗志,展风采,聚欢乐,荡青春。5月19日上午,在教职工们的期盼与喜悦中,郑州高新区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如期举行。高新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贵伟参加运动会并致辞。虽大雨滂沱,凉风阵阵,也阻挡不住运动员的激情,浇灭不了教职工们的热情。

  本届运动会由高新区管委会教体局、高新区体育总会主办,高新区第一中学协办,共设置背夹球接力、跳大绳接力、踢毽子打靶和拔河比赛四大集体项目。共有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和教体局机关教职工组成的25支代表队,10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届运动会。是高新区历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加范围最广的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体现群众体育的魅力,本着“突出趣味性、强调协作性、体现参与性”的原则,并充分考虑项目设置的普及度和日常化,让教职工们在趣味项目中,用信手拈来的“器材”,以自己最擅长最喜欢的方式投入运动中,充分感受运动的魅力。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和参赛队员们冲出起跑线的飒爽英姿,以“快乐健身”为宗旨的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赛场瞬间变得热情洋溢、欢声四起,各队伍独具特色的响亮口号使得本届趣味运动会更加活泼灵动、妙趣横生。

  比赛现场,奋勇争先的教职工们都是绝对的主角。“团结就是力量”,这一理念在团体赛中体现地淋漓尽致。队内讨论,设计方案,分配任务,协调互动,整个过程热火朝天。

第一项“背夹球接力”组内步调一致,组外竞相追赶,速度与配合的较量让比赛津津有味;“跳大绳接力”项目中,摇绳的队员眼疾手快,跳绳队员毫不停歇,跳跃不停;“脚下精准,内心镇定”,这是“踢毽子打靶”的取胜真谛;“劲往一处使”在“拔河比赛”中体现地淋漓尽致。脚下溅起的水花、头上滴落的雨水都抵挡不住教职工们竞技的激情。他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团队争取荣誉。充分展现了教职工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无论是参与赛事的选手们,还是场外加油助威的观众,都在参与运动的同时获得了美好的体验,大家乐在其中,欢声笑语,同享健身“趣味”。

  本届运动会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教职工们的青春活力,强化了团队协作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凝聚力和向心力,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健康的体魄,更大的热情和信心,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投身于创建高品质创新教育强区和全面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新征程,努力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担当高新教育责任、奉献优质教育资源、作出高新教育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