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荥阳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荥阳市 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赛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17 10:49


  5月16日上午8:00,2018年荥阳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荥阳市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荥阳市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10个乡镇、8个体育协会,11个优秀健身站点的516名参赛队员在体育场整齐列阵。郑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振鹏、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宋宏斌、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王万军参加了活动。荥阳市体育中心全程筹划、组织、实施了本次活动。

  荥阳市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赛为时2天,比赛项目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类。集体项目以集体展示为主,充分体现社会体育指导员高超、精准的运动技能;个人项目除了展示之外还要将动作分解,并现场“授课”,突出社会体育指导的“教学指导”技能。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以不收取报酬为目的,向公众提供传授健身技能、组织健身活动、宣传科学健身知识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并获得技术等级称号的人员。截至2018年初,我市已注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达2500余人,分布在全市400多个自发组成的群众健身站点,他们为大家义务指导武术、太极、健身气功、柔力球、鞭陀、毽球、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带动各领域、各年龄层的人员参与健身,引领了全市的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身,成为一种共识。正如70多岁的退休干部蔡永红说,“大家健健身,聊聊天,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荥阳市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是荥阳全民健身月活动的精品力作,大赛与启动仪式同时举办提升了荥阳全民健身月活动的内涵,与郑州县市区的全民健身月活动遥相呼应,更契合了郑州市体育局有关全民健身月活动的主旨要求。本次活动是荥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才艺主题活动的首次尝试,具有奠基和引领的作用。活动的举办是落实荥阳市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以赛带练、以赛健技,同时营造崇尚全民健身、参与全民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