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教体局 组织开展2018年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22 11:25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扎实推进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全面掌握国民体质与健康状况,高新区教体局自3月16日开始启动2018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为广大居民提供免费体质测试服务。

  测试内容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握力、纵跳、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仰卧起坐、俯卧撑、坐位体前屈等测试项目。测试完成后,国民体质测试系统将根据受测对象测试数据生成体测报告,使受测对象及时了解自身最基本的体质健康状况,发现人体某些潜在的亚健康状态,同时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为指导全区居民科学健身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在高新区外国语小学进行,共对辖区70余位居民进行测试,下一步,区教体局将紧紧围绕年初工作重点,坚持每周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继续做好体质测试志愿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