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1 15:54

8月18日,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按照全会部署,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全年红、全年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在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谋划指导好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聚焦“国之大者”,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聚焦市委各项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高质量党建为全市深入开展“三标”活动、全面推进“十大战略”赋能增效,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市公安局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郑州实践,又是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谋划新时代中原大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冲锋号角和行动指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令人振奋,让大家强烈感受到“与党同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蹄疾步稳、快中向好”的发展定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执行定力。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字为先,以“四单一表”排隐除患动态清零机制为牵引,守牢底线、夯实基础、严打严管,努力打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坚持“法”字为本,健全执法监督管理工作体系,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活动,完善依法保护企业、防范被非法侵害、多元预防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机制,努力打造公正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新”字为要,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抓手,积极打造电子证照、告知承诺制、联审联批、公安综合窗口建设等服务亮点,再简手续、再减流程、再融数据、再放权限,动态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努力打造便民高效的政务环境。坚持“廉”字为基,积极构建具有郑州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把震慑的威力、制度的刚性、教育的优势融为一体,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内生动力,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全力以赴护航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全年红、全年稳”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公安保障。

“本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决策部署、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工作要求的一次重要会议,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找准了方向。”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谢伟霞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三标”活动为抓手,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进高品质普惠养老服务,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政保障建设,聚力打造幸福民政、活力民政、文化民政、法治民政,织密基本民生保障网,实现“弱有众扶”“老有颐养”“幼有优护”,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全会准确把握郑州的历史坐标和发展定位,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实践,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法行政机关要鲜明树立“大司法行政”理念,厘清思路,狠抓落实。围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行政执法监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外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重点提升。围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局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公证后续改革、办公地点调整等攻坚克难,实现突破。围绕全面依法治市、安全稳定、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管理、复议应诉、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狠抓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质进位。按照“13710”要求,提高机关办文、办会、办事效率,狠抓阶段性、临时性工作任务落实。

“本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深化数字化改革具体部署的郑重宣示。”市大数据管理局“一件事”攻坚组负责人杨其林表示,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践行群众路线,及时准确、全面掌握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要探索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着力打造房屋网签备案、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四电”应用场景,提质政务服务协同智能化水平;要推广“区块链+人工智能”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推动企业开办全环节、全链条智能审批,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要对标对表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指标,推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打造全国标杆城市。

“全会为市政务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重点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务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三标”意识,加快推进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年底前新增50个“一件事一次办”;着力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圈”,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自助办”;持续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网络体系,全面实现“平台之外无审批”。强化监督评议,推动“有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化,加快打造具有郑州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力争我市政务服务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市体育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全民健身三级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通过举办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引导全市更多群众参加体育运动。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系统研究和落实竞技体育发展新方法、新路径,推动我市竞技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适应新时代体育工作的需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建设体育河南进程中绚丽的郑州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