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8月19日启幕 郑州市代表团力争再创佳绩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1 15:50


8月18日晚恢弘大气的开幕式后,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赛会期比赛8月19日将拉开战幕。在青少年竞技组比赛中已经拿下100枚金牌的郑州市代表团,将奋力拼搏,力争再创佳绩。确保获得体育竞技人才培养贡献奖,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省十四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疫情之后,河南省举办的首届运动会,是展示河南精神风貌、推进 体育事业发展、检阅全民健身成果的重要舞台,对于提振全省人民信心,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省十四运会共设青少年竞技组、学生组和社会组三个组别。青少年竞技组设24个大项633个小项,截至8月17日,已经完成16个大项的比赛,共产生478枚金牌。学生组分大学生、中学生两个组别,大学生组设17个大项、中学生组设15个大项,截至8月17日,已完成大学生14个大项和中学生14个大项的比赛。社会组设置32个大项,其中省辖市组设置19个大项127个小项,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组设置13个大项30个小项,截至8月17日,已完成省辖市组15个大项、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组12个大项的比赛。

作为我省竞技体育的领军者,郑州市竞技体育有着强劲的实力和深厚的后备人才储备。除了已经斩获100枚金牌外,郑州市代表团在青少年竞技组先期比赛中还获得了80枚银牌和79枚铜牌。这一系列优异成绩的取得,诠释出竞技体育的“郑州现象”。此外,在社会组·省辖市组的比赛中,郑州市各行各业的全民健身爱好者同样出彩,截至目前,已经获得了62个一等奖、46个二等奖和26个三等奖。郑州市的群众体育亦是精彩纷呈。

8月18日至8月28日省十四运会赛会期间,青少年竞技组正在举行或将要举行的项目包括乒乓球、射箭、举重、场地自行车、田径、五人制篮球(甲组)、网球、霹雳舞。郑州市代表团在乒乓球、场地自行车、田径、五人制篮球(甲组)、霹雳舞等项目上都颇具实力,持续展现郑州健儿的实力和风采,再创佳绩,为省十四运会青少年竞技组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