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代表团旗手吕泊霖:旗手荣光激励我坚定体育之路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1 15:52


“成为郑州市代表团旗手,我非常骄傲和自豪!旗手荣光也将激励我在体育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8月18日晚,刚刚参加完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的郑州市代表团旗手吕泊霖难掩兴奋和激动之情。

身高1米82的吕泊霖出生于2008年8月8日,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出生日期。“长大后,妈妈跟我说我是北京奥运会开幕那一天出生的,我感觉能在那一天出生挺幸运的。”吕泊霖笑着说。其实不止是生日与体育有缘,出生于体育世家的吕泊霖从小就在体育的熏陶下成长,他的爷爷、爸爸、姑姑都是篮球运动员。目前就读于郑州市冠军中学初三的吕泊霖“自然”也成了一名篮球运动员。

省十四运会,身披郑州队“战袍”的吕泊霖参加的是青少年竞技组五人制篮球男子乙组的比赛。经过与队友们的共同拼搏努力,郑州男篮最终夺得了该组别的冠军。回想起夺冠时刻,吕泊霖一脸的幸福,“能在我生日后的第二天拿到这枚金牌,我特别特别开心,这枚金牌是我送给自己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拿下金牌后不久,便得知当省十四运会开幕式郑州市代表团旗手的消息,吕泊霖说他这是“双喜临门”。据了解,以往省运会开幕式,郑州市代表团旗手都是由教练员担当。在省十四运会开幕式,郑州市代表团首次把担当旗手的任务交给了运动员。“作为郑州市代表团的旗手,我不光代表自己,也代表了郑州市1000余名运动员的形象。我感觉既神圣又责任重大。我要在开幕式上展现郑州健儿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吕泊霖如是说。

为了当好郑州市代表团的旗手,吕泊霖告诉记者,他随队伍统一返回郑州后的第二天就又回到了洛阳,在郑州市代表团团部开始旗手训练,“除了日常认真积极训练外,我还会看中国队在大型运动会开幕式上旗手们的表现,从他们身上学习如何当好一名旗手,把最好的风采展现出来。”

谈到当旗手的感受,吕泊霖颇有感触地说:“旗手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光荣,更是一种激励和感悟。当好一名旗手跟做好一名运动员一样,都要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而且要不断追求更好,只有这样才能做得更好。旗手也将激励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在自己喜爱的体育之路上一日既往地坚定走下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