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队斩获省十四运会省辖市组太极拳比赛12个一等奖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04 10:41

7月1日,记者从郑州市体育局获悉,在近日于洛阳结束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社会组·省辖市组太极拳比赛中,郑州队稳定发挥,共斩获12个一等奖。

武术大省、太极故里的深厚底蕴,让太极拳在河南有着很高的普及度。本届省运会省辖市组太极拳比赛,设有个人和集体两个大项,内容包含陈式太极拳竞赛套路、传统套路,其它太极拳竞赛套路、传统套路以及陈式太极剑,传统长、短器械等小项,根据参赛选手的不同年龄、性别分为若干组别进行比赛,共吸引了全省17支省辖市代表队的245名男、女太极拳爱好者参赛。郑州市体育局经过精心选拔,最终选出了16名“太极高手”代表郑州市参赛。

除了斩获12个一等奖外,郑州队“太极高手”们还收获了12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同时,也展现了郑州太极拳爱好者的实力和风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