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运会青少年竞技组体操比赛郑州小将斩获7金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04 10:39
7月18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体操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洛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郑州体操小将在比赛中出色发挥共斩获7枚金牌,用优异的成绩展现了郑州体操小将的实力和风采。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竞技组体操项目比赛,设有11岁组、10岁组、9岁组、8岁组4个年龄组,男子竞赛项目为自由体操、跳马、鞍马、单杠、双杠、吊环;女子竞赛项目为跳马、自由体操、平衡木、高低杠,共产生28枚金牌,共有来自全省6个省辖市代表队的75名运动员参与比拼。
经过3天角逐,郑州小将杨佑泽拿下男子9岁组自由操、鞍马、单杠三个项目的冠军;王子铭获得男子10岁组双杠、单杠两个项目的金牌;张金轩获得男子11岁组(自由操、鞍马、吊环)小全能冠军,(跳马、双杠、单杠)小全能冠军。
据了解,与成年人的体操比赛不同,青少年的比赛更讲究全面性,所有参赛选手像参加全能比赛一样都必须参加所有项目,以避免一些运动员早期的专业化。等到成年以后,运动员就可以根据自身的特长,发展自己的优势项目,这样对项目发展、对孩子的成长都是非常有益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