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骑手演绎“骑士风采” 郑州马术俱乐部联赛首站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8 10:17

黑色头盔、黑色上衣、白色马裤……一身帅气的着装,再配上胯下一匹昂首嘶鸣的“宝马良驹”,这样的“骑士”那是何等的光彩夺目。7月17日,2022年郑州马术俱乐部联赛·分站赛暨河南骑士联盟场地障碍赛,在河南骏骁马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市8支马术俱乐部、学院队伍的60余名选手及其“宝马良驹”汇聚一堂,激烈比拼一较高下的同时演绎风度翩翩的“骑士风采”。

本次比赛由郑州市体育总会主办,郑州市马术协会承办,设有马术趣味赛、中马协初三级线路赛、地杆赛、交叉杆及30cm级别个人赛、60cm级别个人赛、90cm级别个人赛等项目。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无论男女长幼,大家在比赛中尽情展现驾驭技巧,呈现出一幕幕“人马合一”的精彩场面。选手们在参赛的同时,也畅享了马术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健康。

据了解,马术是奥运会众多项目中唯一一个人与动物共同参加的比赛,特别讲究“人马合一”,技术含量非常高。同时马术比赛非常注重仪式感,对选手的着装、比赛礼仪都有着严格的规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马术这项人们印象当中的“贵族”运动也正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孩子送到马场,让孩子们通过学习马术达到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培养他们的爱心、礼仪知识,提高文明素养。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中就有不少青少年选手。

郑州市马术运动起步较晚,尚处于普及推广阶段。2018年12月,郑州市马术协会的成立使该项运动得以规范和完善,在我市步入稳定发展阶段。郑州市马术协会秘书长杨东澄告诉记者,郑州马术俱乐部联赛,是我市首次举办马术联赛,今年计划设立5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旨在为我市广大马术运动爱好者搭建一个切磋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推动马术运动在我市的普及与发展,提高我市马术运动竞技水平,发掘和培养马术后备人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