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2022年度游泳场所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3 11:22


暑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场所安全管理,增强救生员专业实战技能,提升经营场所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能力和风险管控水平,6月21日下午,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登封市总医院急救中心、郑州市锦鹏酒店有限公司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市各游泳经营场所负责人及救生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培训环节包括:救生设备器具的操作使用、模拟溺水、现场救援、医疗紧急救治、登封市总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现场教学儿童及成人的急救操作规范、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邀请专业人员现场讲解灭火器及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检查方法等。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一方面增强了游泳场馆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游泳场所与120急救中心的应急联动机制。下一步,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可靠的游泳健身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