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多项精品闪亮体育“两博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1 16:48


2021年11月26-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的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办。

两个博览会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圆梦”为主题,以促进体育消费、助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目标,构建起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及展示交易平台,充分发挥体育文化的引领、融合、支撑、赋能作用。来自河南、山西、西藏、吉林、广州、江苏、贵州、河北、江西、广西、安徽、云南、宁夏、青海、山东、上海、福建等地的体育文旅项目也纷纷亮相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在11月26日举行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活动上,来自我市的中华轩辕龙舟大赛荣膺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民族项目。


在11月27日举行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推介会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荣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伏羲山体育旅游景区荣膺2021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

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和景区,是我市在体育、旅游、文化上融合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创新“体育+”发展模式,加快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激发城市活力,促进郑州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