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市“庆元旦 迎新春”老年人健步走 交流活动闭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25 18: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市老年体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丰富我市老年人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健身意识,增进身心健康,培养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郑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同协会各专项委员会从2018年元旦起举办“全民喜庆十九大 老年健身迎佳节”2018年郑州市“庆元旦 迎新春”老年人系列健身交流活动。

  1月21日上午九时在郑州市体育场隆重举行的2018年郑州市老年人健步走交流活动,是老年健身系列活动项目之一。来自各县市区及社会团体22支队伍660多名老年人参加本次健步走交流活动。

健步走是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一项步行运动,它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它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在良好的自然环境中结伴健步走,不仅锻炼身体,还能欣赏自然美景,促进人际交流,陶冶身心,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尽管交流活动规程强调由于天气原因,参赛队员不需要统一服装。但是所有参赛队高度重视,自备整齐的服装,高举队旗,昂首阔步,气宇轩昂走在场上,彰显了老年人不畏寒冷、永不止步的精神风采。

  郑州市老体协、老体协健步走专项委员会希望通过此项活动,鼓舞引导更多的老年人积极参加科学、健康的健身活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同时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协作力和影响力。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人民广场健步走队、商都遗址健身俱乐部队等16支队伍获得优胜奖。新郑市老体协健步走队、经开区老体协健步走队等8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郑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乔梁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得优胜奖的队伍颁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