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倒计时60天活动启动仪式暨惠济区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老年健身示范园隆重举行
来源:郑州市惠济区教体局  时间:2018-08-28 11:56

  2018年8月26日由郑州市体育局主办,郑州市武术协会、郑州市惠济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18年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倒计时60天活动启动仪式暨惠济区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老年健身示范园(惠区政府北门)隆重举行。

  我们选拔了辖区内优秀群众活动站点的八个节目进行了展演,他们分别展示了武术、陈氏太极拳26式、健身气功导引十二功法、八段锦以及大舞等集体项目,共有一百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清风武术辅导站的孩子们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虎步生风,势如破竹,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呼吸徐缓搭鹊桥,身轻如燕飘云霄,各辅导站代表队展示的健身气功八段锦以及导引十二功法,动作优美舒展,行如流水,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看甚至模仿,现场气氛高涨。本次展示活动体现了体育文化惠及民生,在提升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健身气功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是无数先人不断实践和总结的养生方法,是一项具有民族特色的健身项目。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希望唤起更多的群众对健身气功项目的关注,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健身气功活动中来,让更多的群众从健身气功活动中受益。同时,作为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活动的一部分,健身气功项目将作为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惠及百姓的丰富成果展示出惠济区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的新面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