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滑雪培训班开班 近百名冰雪爱好者巩义“学艺”再提高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8 09:58


2022北京冬奥会虽已精彩落幕,但是广大冰雪爱好者的热“雪”激情持续燃动。2月26日,2022年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滑雪)培训班在巩义嵩顶滑雪场开班。来自郑州市各区、县(市)近百名冰雪爱好者汇聚一堂,师从滑雪高手,“学艺”再提高。

本次滑雪培训班,由郑州市体育局主办,巩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为期4天,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滑雪专项理论、技能、展示等,包括雪具使用、滑雪安全、雪道规则、安全摔倒与站起、滑行的基本姿势等具体课程。培训过程中,每一位参训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向师从滑雪高手的机会,大家认真观摩、刻苦训练,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效果显著。

本次滑雪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优化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结构,推动我市冬季群众体育项目的广泛开展。把我市更多的冰雪爱好者培养成公益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骨干作用,为体育强市和健康郑州建设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