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体育局召开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暨百城提质工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05 10:13


  5月31日上午,郑州市体育局在一楼综合厅召开了《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暨百城提质工程建设推进会》,16个县(市、区)教(文)体局主管局长及体卫艺科科长共计40余人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工作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8﹞178号),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郑州市体育行业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城市老旧片区改造工程的具体任务、标准要求及完成时限。为强化担当、扛牢责任,会议期间分别与各县(市、区)教(文)体局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所列工程项目能按照省,市两级政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通过不断增加体育场地和设施的供给,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郑州市全民健身工程,重点围绕民生实事工程建设任务为牵引进行推进和展开。民生实事工程共计四个方面: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20个、社区健身活动中心20个、户外全民健身活动广场3个。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务必于11月30日前,完成体育民生实事工程建设任务,并对实施过程中的组织领导、标准质量、计划措施、财经纪律、监督检查、管理维护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民生实事重要性的认识;二要精心施工,确保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三要严守底线,杜绝工程腐败现象的发生。各县(市、区)参会代表表示,民生工程是惠及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大家有信心、有决心按照会议要求完成好此项任务。

  会议同时指出,各县(市)区到2020年完成体育行业“百城提质目标任务”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到2020年,各县(市)完成“两场三馆”,市内各区完成“一场一馆”或“两馆” 建设任务。一要主动作为。排除等靠要思想,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关注和支持,指明建设“两场三馆”或“一场一馆”是地方政府惠及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政府应增加资金投入;二要强化担当。各县(市、区)教(文)体局是此项工作的责任主体,局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百城提质工程”的“第一责任”,要按照职责分工,组建工作班子,明确分管领导,确保施工过程中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三要制订计划,扎实推进。如何在2020年前完成“百城提质目标任务”,必须制订严格的实施计划,特别是今年务必完成选址、立项及土建工作,确保在省,市两级政府规定时限内如期完成“两场三馆”或“一场一馆”建设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