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队吹响冲锋号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在即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8 10:39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在即,而在开幕式前进行的诸多项目中,河南军团佳绩频频,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河南小将在本届二青会的两个新项目——中国式摔跤和短道速滑比赛中再传捷报,为二青会河南战队吹响了冲锋号。

7月31日,二青会中国式摔跤项目的比赛在山西忻州落下帷幕。河南小将在体校男子甲、乙组以及体校女子甲组的比赛中收获6枚金牌,此外还有3枚银牌、8枚铜牌入账,收获颇丰。

  中国式摔跤和龙舟等项目是本届青运会增设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吸引了全国51支代表队的近500名摔跤手决战雁门关下。民族元素的增加,不但让青运会更加富有“中国特色”,也让习练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孩子们,有了更多更大的舞台。此前数日的龙舟赛事,河南队也没让“新机会”溜走,收获2金1银。

  几天之后的8月4日,二青会短道速滑比赛在河北正定结束,河南女将闫僮瑶表现出色,不仅在女子乙组10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获得冠军,还在1500米和500米决赛中收获1枚银牌和1枚铜牌,闫僮瑶还与余佳怡、王可芯、孔令蕊组成接力队,在女子乙组3000米接力中夺得亚军。

  本次比赛也是青运会史上首次短道速滑比赛,37支代表队的300多名选手云集正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队也亮相赛场,非常典型地体现了本届青运会的最大特点:以备战北京冬奥会为战略引领,不拘传统窠臼的跨界跨项选材以及大面积覆盖的多渠道参赛。而河南选手则以在冬季项目中累计收获近二十枚金牌的不俗表现,让家乡父老看到了河南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希望。

  不只是新增项目和冬季项目,在传统强项武术方面,河南队也延续了强劲势头:散打项目继续展现出强大实力,在全部32个项目中,取得12金13银3铜,全国排名第一;套路项目经过卧薪尝胆,也初显成效,共取得9金6银3铜。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山西太原开幕。截止到8月2日,河南小将表现不俗,在已经先期进行的各项决赛中获得62枚金牌、53枚银牌、35枚铜牌。开闭幕式期间,还将有417名运动员参加20个大项489个小项的比赛,期待他们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