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纪委监委驻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调研来童寨村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24 15:18





1123日下午,郑州市纪委监委驻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由副组长王瑞带队,深入金水区来童寨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兴达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路莹、副主任鲁庆华、市体育局人事处处长严晖和市体育局工作专班陪同调研。

王瑞一行在金科智汇谷听取了来童寨村居规划汇报和工作专班汇报,随后,调研组到来童寨村实地察看示范区、新建庭院、精品庭院、石沟河先行段等项目建设进度。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王瑞提出建议:一是建强农村基层组织。把党员、人才、群众凝聚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上来,抓好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农业农村相关工作要严格落实党和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部署,符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要求。三是进一步统筹谋划。充分发挥来童寨区位和资源优势,挖掘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内涵,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环境。四是发挥好监督作用。美丽乡村建设涉及项目多、资金大、参与建设的单位多,区、街道、村三级纪检监察力量,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将监督“探头”延伸到项目一线,定期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审核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全程参与项目实施,护航美丽乡村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